白菜兔兔丸糖果贩卖机

红心蓝手都是情,给个评论行不行

[坤音A炸]我可以标记你吗?番外三

  灵超被哥哥们捡到是一个意外。

  小孩儿长得太好看,不像爸爸也不像妈妈,夫妻俩又不是什么有感情基础的,纯属相亲结婚。看着灵超总觉得不是自己亲生的,再好看也没什么好感。

  于是五岁的灵超被扔到了隔壁城市的中心公园里。

  五岁之后到遇到哥哥们之前这段时间的经历在岳明辉刻意的关怀下所有人都没问,哪怕后来查出来了也只是卜凡和木子洋看了一眼 ,就把资料全部销毁,转头给小孩买了两大包零食搞得小孩以为那天是自己生日。

  八岁的时候小孩儿在街上遇到了岳明辉,岳明辉那时候还没成年,孤儿院也才倒闭,正带着两个弟弟一边打工一边上学。灵超那天饿的不行,下着大雨捡不到瓶子,小孩子胆子小不敢去路边的大厦避雨,也不敢站在树下,就一小只蹲下来 藏在一个偏僻小公园的座椅下面,远远看过 去,营养不良的孩子比只猫儿也大不了多少 。

  岳明辉那时候刚下班,把便利店快要过期不要的便当护在怀里往家走。大雨倾盆,岳明辉想了想,还是抄了不太好走的近路,然后就被椅子底下的小孩儿吓了一跳。

  灵超淋了半天雨早就发了烧,大雨把他脸上原本的灰尘冲了个干净,小脸红扑扑的,趴在岳明辉背上难受狠了才奶声奶气哼哼两声 ,哼哼的岳明辉心软成水。

  木子洋见岳明辉背着个孩子回来的时候眉毛一皱就想骂,岳明辉赶紧对他比了个手势, 侧头示意木子洋自己看。木子洋再怎么样, 也得先把话吞肚子里,着急忙慌的给还没回来的卜凡留个字条带着家里头最后两百块去医院。

  忙里忙外,岳明辉和木子洋早累了个半死回了家,所以灵超打着点滴睁开眼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边儿皱着眉头盯着点滴袋的卜凡。

  “哇!!!!”

  直到岳明辉和木子洋过来灵超还在哭,一边 哭一边把枕头往卜凡身上扔,被卜凡扔回来 就哭着再扔过去。

  卜凡也很无奈,长得凶是他的错吗?这个小 孩从看到他的时候就开始哭,现在几乎已经是在干嚎了。岳明辉赶紧示意木子洋把卜凡带出去。木子洋忍着笑,招呼卜凡出去吃夜宵,岳明辉则是坐到床边,看着灵超条件反射把自己缩团的模样,把声音放轻再放轻。

  “你刚刚发烧了,现在感觉怎么样?”

  灵超缩在被子里,露出哭红的眼睛小小打着 哭嗝,警惕看着散发善意的岳明辉,摇了摇头表示已经没事。刚刚哭的太凶,小孩儿的嗓子已经说不出话来。察觉到岳明辉没有恶意之后小心翼翼的挪过来,拉过岳明辉的手认真的写着谢谢。

  岳明辉心都快软成水了,揉揉小孩头发低声跟他自我介绍。

  “我叫岳明辉,大你九岁,你可以叫我岳叔 ,刚刚你醒来看到的人叫卜凡,大你五岁, 跟着我进来的人叫木子洋,大你七岁。”

  小孩儿懵懵的点点头,低头再认认真真写自己的名字。那时候他还不叫灵超,在岳明辉手上认认真真写的,是李英超三个字。

  岳明辉辨认清楚,点点头扶着小孩儿躺好,拉拉被子,把哭累的小孩儿哄睡了,出去跟木子洋和卜凡商量。
  
  过程是什么样不重要,反正等到还是李英超的小孩儿睡醒,他就成了灵超,有了两个哥哥和一个…叔叔。
  
  灵超病好之后就跟着岳明辉回了家,一路上缩在岳明辉身后完全不敢看卜凡和木子洋。这种情况直到一个月之后才缓解过来,灵超慢慢释放天性,变得活泼开朗,天天粘糊着三个哥哥。
  
  灵超九岁的时候岳明辉思考了半天,觉得这弟弟不能这么下去,跟木子洋卜凡合计半天,掏出存款给弟弟找了小学。
  
  上学第一天,岳明辉给灵超穿上新衣服,拉着他出门,木子洋和卜凡也觉着毕竟是小弟第一天上学,莫名其妙的有了家长的感觉,跟着岳明辉一起,拥着灵超往学校走。
  
  灵超可不知道自己要去学校,他看着自己身上的新衣服还有哥哥们的阵仗,突然想起五岁父母丢掉他的时候,也是给他换了衣服,然后一起带他出门。越想越害怕越走越慢,等到木子洋发现的时候,灵超已经站在原地不动有好一阵子了。
  
  三个人返回去才发现小孩儿已经哭成了泪人,看着哥哥们回来后退一步,拽着袖子抹着眼泪。
  
  “我…我不吃糖了…呜…别扔掉我…嗝…呜呜呜…我不会淘气了…我…我乖乖听话…”
  
  岳明辉愣了半天,哭笑不得又心疼又好笑把小孩儿抱怀里哄。木子洋捏捏他脸故意粗声粗气的逗他。
  
  “哭鼻子的小孩儿会被鬼抓走哦。”
  
  卜凡直接把小孩儿扛坐在肩上一溜小跑,逗的灵超挂着眼泪珠子笑。
  
  许下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后,灵超才抹干净眼泪乖乖进学校门,走了没几步路又跑回来,抓着学校的栏杆哭的更惨。
  
  “呜呜呜岳叔…呜…晚上…嗝早点接我…呜呜呜呜嗝,我刚…嗝…刚刚没认路…”
  
  小哭嗝一个接一个,岳明辉给小孩儿塞了个手帕擦擦脸,摆摆手转身去上班。
  
  多年后,木子洋某天翻阅过去的旧照片,看到灵超小学的毕业照感叹。
  
  “想当年你上学路上哭的惨兮兮的模样…”
  
  “那是我眼睛流汗!!!!!!!!”

评论(22)

热度(381)